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林慧思風波


「林慧思風波」 正反陣營上街 2800人逼爆行人專區對罵星島日報 – 2小時5分前





聲援及批評女教師者對罵

2:40


林慧思恐事件影響學生



林慧思風波」 正反陣營上街 2800人逼爆行人專區對罵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香港家長聯會聯同香港行動,昨天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的活動,針對早前以粗口謾罵警察的小學老師林慧思,邀得曾任深水埗助理指揮官(刑事)、正在退休前休假中的警司劉達強上台發言,他稱警察不應該軟弱。其間多個支持林老師的團體到場抗衡,更一度佔領家長聯會的舞台,雙方展開近兩小時罵戰,並有零星衝突,情況混亂,警方出動逾百警力分隔兩派巿民,有四名巿民被帶返警署,兩人被控普通襲警被扣留調查。警方指最高峰時現場聚集了二千八百人。

  記者:馮秀芳

  小學教師林慧思上月中不滿警員有法不執,容許青年關愛協會干擾法輪功於旺角行人專用區擺街站,以粗口指罵警員。支持警方的香港家長聯會聯同香港行動,昨天在旺角街頭發起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!粗鄙文化遠離校園!」的活動。多個支持林慧思的團體,都動員到旺角西洋菜街,與家長聯會的活動打對台,旺角行人專用區及兩旁道路逼滿市民,警方隨即架起鐵馬及人牆,但仍難逃衝突發生。

  百警築人牆分隔兩陣營

  約十二時半,十多名facebook紀元友、香港百旗團等反青關會組織成員,以香港家長聯會搭建的舞台阻街為由,手持旗幟強行「騎劫」舞台,於台上不斷叫囂,批評主辦單位維護青關會是「中共走狗」,香港家長聯會多次叫咪要求對方下台,警方台下築起人牆。其間一名香港優先成員欲衝上台,聲稱被警方拉扯,支持派踩場近兩小時,被警方驅趕下台。

 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站台發言時,被過百名市民以粗口「問候」及倒豎拇指,有學生站在椅上,以雙手交錯狀與台上的李對罵。本身育有兩女的王太則支持警察嚴正執法,認為老師應有個人操守,「我不想下一代變流氓。」

  然而,群情洶湧,主辦單位決定提早兩小時結束集會。李偲嫣指,踩場是不尊重發言自由,「他們要發言,可以自己申請。」她強調,活動非針對林老師,但坦言林應拿出勇氣為粗口行為道歉,「如果她有情緒病,就應該接受治療。」她又指,活動前接獲四個疑似反對團體的匿名唬嚇電話,已向警方落案。

  「不想下一代變流氓」

  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劉達強昨亦有上台撐場,他自言從不搞政治,但今次一定要站出來,又稱警察容忍不等於軟弱,但未有回應站台會否影響警隊中立。

  集會期間,多名示威者發生肢體推撞,會計師尹先生向台上發言人倒豎拇指時,被人從後拉手及衣領跌倒,「帽都跌埋,為何不能和平表達意見。」多名採訪記者亦遭人拍打鏡頭及被拉扯跌倒。警方最終拘捕四人返署,兩人被控「普通襲擊」,扣留調查。期間,有一名男子被指涉嫌「搶警槍」被帶走,該男子大呼「警察屈人」,經調查後,警方相信案件不涉刑事成分,將案件列作「誤會」處理,該名男子其後離開警署。 另一邊廂,支持林老師的熱血公民、人民力量等約四百人亦到場聲援林老師,以自製棺材暗示青關會已死。黃毓民指,林老師只是一名教師,反對團體的聲討行動是「離譜」。他形容,「集會場面過於亢奮,大會主題完全被蓋過,原本準備的座椅都無人坐。」

  港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